杂谈研发人员主要精力应该干什么
好的产品需要好的研发做后盾。在大金融危机时代,公司削减投入,员工的工作量自然也就会相应增加。这可是很矛盾的。没好的投入,哪会愿意干活--
做为研发人员,在我看来不应该参加口水战当中。好的研发人员,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、分析分派问题能力、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向行业老大看齐,apple,完美的product.
车机产品,软件很大一部分是在修改交互问题。公司对产品品质把握交给一些无专业知识人员(莫非也是省一笔不菲的投入经费),研发人员就必须学会专业上的知识解说成让这些人可以听得懂(这何尝不是给研发人员增加工作量呢,是吧!其实,不太善言的工程师,何尝不是一种挑战呢,哈哈)。
那么身为一名研发人员,不应该参加口水战,而是千方百计想办法改善产品。
研发人员:指出关键问题,拿出解决方案,并指导协助修改